close

☆本篇為我在申請F61簽證前寫的提要大綱,雖然現在已申請完畢且領到了正式簽證,但由於資料太複雜導致文章難產,請有需要的人可以先參考其他人分享的文章。
然而我F6申請流程的文章已經生出來了,各位F61申請完畢之後,歡迎再回來參考我的下一篇:台韓結婚的資料準備與申請流程part four唷!

--

台韓兩地的結婚登記都告一段落後,就是要準備到韓國去展開全新的生活囉~~~

而簽證呢~~~就是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啦~~~

首先你必須到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去申請一個名為F-6-1的簽證,到韓國後(印象中是3個月內)再到出入境管理局去將F-6-1簽證換成F-6簽證、領到外國人登錄證,你就可以合法長期地待在韓國境內,一次為一年,期限到了再去延簽,我在其他人的部落格是有看到一次領兩年簽的方法,但這個部份我還無法分享,因為本人目前是用觀光簽居住在韓國,原因是申請F-6-1需要配偶的收入證明,但我老公在台灣待了一年我們就馬上結婚了,也就是說他無法提出在韓國一年間的收入證明,我就沒有辦法領到簽證,必須等他的收入到達法定標準才有辦法申請;或是我們倆有了小孩並出生之後就可以馬上申請。

其它申請資料雖然看起來有點繁瑣,但我覺得不是什麼大問題,最大的障礙大概就是收入證明那一塊,法定金額沒有很高沒錯,但對我們這種情況的人真的是很困擾啊!不能合法工作、必須3個月回家一次,怎樣當我們很有錢就是了……

 

然而需要準備的資料,在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的網站上就有詳細的記載:

領事/簽證/公證業務→領事業務消息→結婚移民(F61)簽證規定修訂及申請應備資料http://taiwan.mofa.go.kr/worldlanguage/asia/taiwan/visa/news/index.jsp

영사→사증(簽證/VISA)→결혼이민(F-61) 비자 규정 개정 및 신청 구비서류 안내http://taiwan.mofa.go.kr/korean/as/taiwan/consul/visa/index.jsp

大部分的資料都是你的配偶需要準備的,除了你自己要留意到底需要多少資料,你的配偶更要將資料一份不差地備齊,你才能順利地取得簽證到韓國開始你的新生活。

 

我目前能分享的內容就到這裡,想要更詳細的內容得等我有辦法申請簽證才行,但目前也算是給了各位一個大方向,有什麼問題或是網站看不懂的地方,直接打電話到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去問是最快的。以下是我打電話去問的錄音內容,也許對各位會有點幫助:

--

※婚後若是韓籍配偶要到台灣來居住的簽證申請資料,我就真的無法分享了,建議各位打電話到駐韓國台北代表部去問問看唷!

arrow
arrow

    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