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婚紗照,是在台灣拍的。

012585-0001.jpg

在台灣,只要說我們是在台灣拍婚紗,回應過來的第一句話總是:『為什麼不在韓國拍?』

好吧,我真的無法理解國外的月亮比較圓的思維,曾幾何時大家都忘了,台灣的婚紗攝影在亞洲也稱得上是數一數二的,韓國近幾年婚紗攝影的確是迅速崛起,台灣也吹起了韓系婚紗的風潮,但好像沒人發現它前面被冠上了『韓系』二字,也就是說,韓系婚紗的風格幾乎都走同樣路線,就像走在路上韓國人都長得差不多一樣……所以韓系婚紗真的有比較好嗎……我並不是說韓系婚紗不好,它的確是非常唯美,但真的也……只有唯美。就是大部分女生看了會不自覺冒粉紅色泡泡那種,大部分的婚紗攝影主攻的客群其實也都是女性(我就不信會有老公比老婆還想拍婚紗照的新人),也也許是因為這樣韓系婚紗在台灣甚至是亞洲才會如此蔚為風潮吧?但我不是個會執著於那種東西的女生,我們也沒有錢有閒到可以慢慢決定要去哪裡拍婚紗,就在公婆跟我老公到台灣與我爸媽相見禮之時,我們就在台灣拍了。

012585-0047.jpg

婚紗照要拍,經費也是要省,由於我們是異國婚姻,兩家人往返的機票旅費等附加花費可說是相當驚人,真的只能省省地拍可是又不想拍太爛,於是我大概設定2到3萬之間的價格,然後就開始搜尋。

綜合了網路上的評價並參考了婚紗公司的作品後,我選定了兩間台中的婚紗公司,兩間感覺其實挺相似,後來我只去看了一間、跟老公商量完就直接決定了。最後選了22張照片,還有其餘零零總總的項目總共花費2萬2千元,我弟笑說是1張一千元就對了(這麼說也是啊)。成品我個人真心感到滿意,我老公也非常喜歡,唯美系列?有啊!中式風格也有啊!另外還拍了夜間婚紗,總共3套3種風格,我就不信你到韓國去要求如此跳tone的風格不會被婚紗公司白眼,但這樣在台灣卻是做得到的。

012585-0090.jpg

012585-0108.jpg

我並沒有要比較台韓婚紗的意思、也沒有說一定要在哪裡拍才是好的,這純粹是個人喜好與選擇問題,只是我這次真的深深地替台灣人的沒自信與貶低自我感到有點失望。韓國很好很棒沒錯,他們有他們的強項、有他們值得讚許的地方;但台灣也很好、台灣人也很棒啊!我們真的不要看別人都看優點看自己卻只看缺點,國外的月亮真的沒有比較圓,雖然我將來要一直住在國外嗚……有多少人理解我純粹為愛走天涯其實根本挫咧蛋,只是頭都洗了,就把它洗好洗乾淨,還要做個羨煞眾人的美麗造型你們說是不是!

我們,一定會幸福的。

012585-0122.jpg

arrow
arrow

    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