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囉嗦直接進入正題((是有沒有這麼急XD

本篇是在韓國先登記的準備與申請流程、在韓國先登記的準備與申請流程、在韓國先登記的準備與申請流程,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遍!台灣先登記不適用喔!要在台灣先登記的新人請你參考其他人的文章唷!

首先,請你的另一半打電話或親自到他們家所屬的區廳去詢問婚姻登記台方(也就是你)需要準備什麼資料,這個非常非常非常重要,因為每個區廳多少會有些不同,如果可以就順手錄個音吧(雖然我覺得應該沒什麼幫助),避免你資料帶了人都飛到韓國要登記了他們又突然改口,機票好幾千啊又不是車票好幾百你說是吧?

接著,就請你身份證+印章+護照+錢不離身地開始申請吧!

 

1. 戶政事務所申請英文戶籍謄本4份

第一份一張是100元,看申請出來總共幾張就乘以100

第二份起每張就是15元

申請完約2~10天的時間方可領件

補充:為什麼要申請4份?因為接下來的3個流程都得提供一份戶籍謄本影本留存,然而,你若把釘好的戶籍謄本拆開影印再釘回去,導致原本的章印或字印跑位不齊的話,你那份戶籍謄本可能就會失去效力,而且經過外交部出來的文件還會封住左上角,根本是想掀開都成問題,因此即使貴了一點點,一次申請4份就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動作跟麻煩。另外,戶籍謄本有分個人和全戶的兩種,但因為我老公在打電話問的時候我忘記叫他問是要哪一種,以防萬一我就申請全戶的了,不過出來其實也2張200塊而已(我們家5個人),但你們家如果10個人......一張紙可是100啊你真的不要忘記問......

 

2. 法院或民間公證人事務所申請單身宣誓書+公證

在這裡要交一份戶籍謄本與身分證正反面影本供法院留存

看你有幾份戶籍謄本就會公證幾張宣誓書給你,一次的公證費就是750元不需要加錢

辦完即可領件

補充:我先前在網路上查到幾乎所有人連戶籍謄本也一起公證了,但我老公問到的是戶籍謄本不需要公證,而我在法院公證單身宣誓書時公證人也是直接幫我把宣誓書釘在戶籍謄本上,然後還一起打字穿洞像這樣↓↓↓
16-12-22-17-21-27-016_deco.jpg

這樣看起來就是一份了啊其實戶籍謄本本來就不用公證吧?總之這個部份也是請你的另一半在打電話時問一下吧!

 

3. 外交部領事局申請文件證明

帶著公證好的單身宣誓書和戶籍謄本到外交部領事局申請文件證明,一份是400元,只要申請一份就可以

在這裡要交一份單身宣誓書+戶籍謄本+身分證正反面影本供外交部留存

表填好錢付完交件後兩個工作天再帶著收據去領件就可以了

補充:我很好奇是不是跟韓國人結婚的網友都是台北人?網路上的文章寫的都是台北的辦事處,然後我就傻傻地跑到台北去辦了,一問之下其實只要是外交部的辦事處都可以申請然後我超想翻桌的因為我家離台中很近......所以提醒各位到離家近的外交部就好,不要像我一樣浪費錢又浪費時間囧

外交部領事局國內申辦地點:http://www.boca.gov.tw/lp.asp?ctNode=706&CtUnit=150&BaseDSD=15&mp=1

 

4.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申請文件公證

外交部領完件後,就可以帶著它到韓國代表部申請最後的公證步驟

在這裡要交一份外交部發的文件證明+單身宣誓書+戶籍謄本+身分證正反面or護照影本供代表部留存

填好申請表再把文件一併交給領事課的人員,公證費一份是120元,申請完3天後再帶著收據去領件就完成囉!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http://taiwan.mofa.go.kr/worldlanguage/asia/taiwan/mission/location/index.jsp

補充:我一開始非常納悶要跟韓國人結婚為什麼要跑那麼多地方?因為我老公打電話去問的時候區廳的回答是只要我帶著戶籍謄本以及台灣法律認可的單身+可結婚證明就可以登記結婚了,這麼說我只要取得單身宣誓書帶去就可以了不是嗎?外交部跟韓國代表部其實根本就不用去吧?可是我在網路上查到大家的流程都是這樣跑我就還是默默地跑了,納悶了一個多禮拜到了代表部終於問了領事課的人員,得到的答案是:得看你要去登記的區廳要不要看到代表部蓋的章,如果不用就也不用去他們那裡申請公證了,但如果你不放心,去他們那裡申請一下還是比較保險的。這時候你可能會問那外交部到底要不要跑?跑外交部的原因是如果要到韓國代表部申請公證,就要先取得外交部的文件證明才會受理,所以這兩個步驟是相連的,你如果真的想確認,事前的電話詢問就一次把它給問完吧!

 

全部的流程都跑完,最後再把你的單身宣誓書翻譯成韓文,看要自己翻、請另一半翻還是請翻譯社翻都可以,翻完簽個名就好不需要取得任何證明,接著就可以放心地帶著你的印章+護照+熱騰騰的文件到韓國去登記結婚囉~~~只要照我說的做,你的結婚登記應該是不會有任何問題的((拍胸脯

我跟我老公的登記就是填完表、資料交完、名簽完就結束了((登愣~~

我們還不敢相信地再問了一次只要這樣就好嗎?家族關係部門的小姐就說因為我們的資料非常完整,真的只要這樣就好了((天吶我都還沒回神耶

就這樣,我們結婚了((笑
1483124074840.jpg

arrow
arrow

    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